规章制度

 
当前位置: 首页 > 规章制度 > 正文
实验人员门禁卡核发及使用管理制度
2020-12-25   遵义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审核人:

       1.为规范屏障动物实验室的管理,保障设施安全有效运行,保证实验人员动物实验的顺利开展,制定本制度。

2.实验人员需申报个人健康状况,皮肤有损伤、炎症、瘙痒症患者,对化学试剂、药品及动物有过敏反应者,以及患有感染性疾病者不具备申请门禁卡条件。

3.实验人员需参加中心组织的屏障(SPF)动物实验室入室培训并经考核合格后才能申请门禁卡。

4.实验人员需在其课题/项目的实验动物进场验收并检疫合格后,中心予以办理发放门禁卡。

5.门禁卡仅限申请者本人使用,同一课题配发门禁卡不超过3人,一人一卡,不得外借他人,不得带他人进入屏障实验室。

6.门禁卡使用时间段一般设为每天的8001800,若因实验特殊需求,需要在此时间外工作者,须事先提请中心批准。

7.门禁卡在使用期间不慎遗失,及时到中心办理挂失补办手续;否则,如他人冒用该卡造成中心损失,实验人员应承担全部责任。

8.门禁卡在使用期间若出现无故消磁或不能使用,中心在核实情况后,予以免费更换。

9.实验结束后,门禁卡必须退还才能办结相关手续。

10.未能遵守中心管理规定,违反安全操作规程,有不当行为而经教育不予改正者;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支付中心实验费用者,中心将收回或取消其门禁卡的进入权限。

 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©遵义医科大学   黔ICP备06003261号-2  地址: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(新蒲校区)